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搜索
查看: 394|回复: 27

求教,那个图例表示什么?

[复制链接]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19-10-9 09: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3金钱
在好多PID图中,见到这样的图例,想知道阀门后面那个五边形和里面一个字母表示什么?

1570584798(1).jpg
1570584819(1).jpg

优秀答案

奖励: 2金币  |  评价: "非常感谢"  |  查看完整内容

通过你下面的截图 初步判断 这些符号表示的应该是介质的来源和去向 因为这些符号都在阀门后 比如你的原水泵 出口母管接了一个阀门 阀门出口接了这个阀号 说明有一部分原水去了其它地方 还有加药跟溶药的箱子进口的那两个明显就是进来的自来水或者其它水 并且两个都是F 你可以看一下图纸上其它地方 要加自来水的是不是都是F 根据目前的只能判断这么多 

奖励: 1金币  |  评价: "非常感谢"  |  查看完整内容

7楼说得对! 我查了一下图纸,确实是管道接口符号,顺着图纸找就行了。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清啦

13万

积分

3万

金钱

2万

帖子

超级版主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发表于 2019-10-9 09: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规的PID都会有首页图,也就是图例对照说明,对着看就知道了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费振兴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7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03

帖子

版主

发表于 2019-10-9 0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角形的边框很少见,估计可能是圆形的省略,字母可以看仪表代号表。
成套的图纸前边有符号说明

1万

积分

1673

金钱

358

帖子

企业用户

发表于 2019-10-9 10: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例说明上应该会有吧 是不是代表管路中传输的介质
[发帖际遇]: 排泥成功,木生水+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0: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白云也悠悠 发表于 2019-10-9 09:58
五角形的边框很少见,估计可能是圆形的省略,字母可以看仪表代号表。
成套的图纸前边有符号说明

版主,因为我见好多PID图中都有这个标志,比如蒸发结晶、超滤反渗透混床的PID图,有些图例是化工图中的图例,翻翻化工图例还是可以看懂的,有些不好瞎猜。您之前发过的一张2X80吨化学水PID图中就有这个图例,所以就有点疑问。
1570586956(1).png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0: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木生水 发表于 2019-10-9 10:01
图例说明上应该会有吧 是不是代表管路中传输的介质

不是的,可能我截图截得有点抽象,你可以看看下面的截图。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1万

积分

1673

金钱

358

帖子

企业用户

发表于 2019-10-9 10: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你下面的截图 初步判断 这些符号表示的应该是介质的来源和去向 因为这些符号都在阀门后 比如你的原水泵 出口母管接了一个阀门 阀门出口接了这个阀号 说明有一部分原水去了其它地方 还有加药跟溶药的箱子进口的那两个明显就是进来的自来水或者其它水 并且两个都是F 你可以看一下图纸上其它地方 要加自来水的是不是都是F 根据目前的只能判断这么多 

顶一下

参与人数 2UP值 +10 收起 理由
虎妞 + 1 很给力!
水世界蓝天 + 9 很给力!

查看全部

7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03

帖子

版主

发表于 2019-10-9 10: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7楼说得对!
我查了一下图纸,确实是管道接口符号,顺着图纸找就行了。
回复 | 优秀答案 | 奖励: 1金币 | 评价: "非常感谢"

举报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0: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生水 发表于 2019-10-9 10:46
通过你下面的截图 初步判断 这些符号表示的应该是介质的来源和去向 因为这些符号都在阀门后 比如你的原 ...

哦,好像你说的对,呵呵,有点理解了。钻牛角尖了。谢谢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0: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微笑的浪子 于 2019-10-9 11:00 编辑
白云也悠悠 发表于 2019-10-9 10:51
7楼说得对!
我查了一下图纸,确实是管道接口符号,顺着图纸找就行了。

恩,懂了,接触的少,一下没转过弯来,刚开始截图也截得比较片面。
[发帖际遇]: 排泥成功,微笑的浪子+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1: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9-10-9 09:49
正规的PID都会有首页图,也就是图例对照说明,对着看就知道了

谢谢,是我问题没有说清楚,截图也没有截全面,现在懂了。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20万

积分

6万

金钱

9961

帖子

版主

(^-^)

2016十年风雨同舟季度优秀版主勋章2015守护天使沙发王

发表于 2019-10-9 13: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PID图纸肯定都有首页说明的,各设计院都有差别,建议看图确准。

23万

积分

8462

金钱

10万

帖子

超脱水师

2016优秀水友2016霉运拜拜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领袖

发表于 2019-10-9 14: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看图例说明,没有统一规定

19万

积分

8万

金钱

4万

帖子

超级版主

2016优秀版主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版主管理勋章

QQ
发表于 2019-10-9 16: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9-10-9 09:49
正规的PID都会有首页图,也就是图例对照说明,对着看就知道了

这个五角框加B到底是什么,求教一下女侠。
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

13万

积分

3万

金钱

2万

帖子

超级版主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发表于 2019-10-9 16: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寂寞 发表于 2019-10-9 16:11
这个五角框加B到底是什么,求教一下女侠。

找到另一张图上的五角框加B,合起来就是2B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11万

积分

1万

金钱

1万

帖子

版主

筑基

2016知识特工2016原创达人2016最佳新面孔

QQ
发表于 2019-10-9 21:2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应的字母位置,有去向,可以找。
274880221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9-10-9 23:5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一般是指加药点,形状不一定是五边形

7万

积分

6121

金钱

1097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19-10-10 06:5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办法好,熟悉了就方便很多,比直接画管路绕来绕去简洁明了

2万

积分

6000

金钱

900

帖子

王者水师

睡不着觉的睡神

发表于 2019-10-10 08: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7楼说的, 表示接头
[发帖际遇]: 单行线加班从早加到晚,忘记了是黑夜还是白天,增加11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898

帖子

超凡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0 09: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牛班班长 发表于 2019-10-9 21:24
对应的字母位置,有去向,可以找。

恩,表示懂了                     
有人憧憬未来,有人缅怀过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 京ICP备12048982号-4|网站地图

GMT+8, 2020-7-12 15:41 , Processed in 0.140859 second(s), 6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