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搜索
查看: 402|回复: 35

磁混凝或者超磁分离设备的运行成本多少?

[复制链接]

19万

积分

8万

金钱

4万

帖子

超级版主

2016优秀版主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版主管理勋章

QQ
发表于 2019-11-29 12: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金钱
见到很多大型污水厂有建议书,上超磁分离或者磁混凝设备进行悬浮物和色度的去除。

我感觉磁粉的流失,设备的运行,成本如何?

有知道的说说啊。

最佳答案

奖励: 1金币  |  评价: ""  |  查看完整内容

我们在矿井水处理上用过,综合成本大约在0.8元/吨
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
清啦

7万

积分

1万

金钱

2781

帖子

版主

发表于 2019-11-29 12: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在矿井水处理上用过,综合成本大约在0.8元/吨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金钱 +3 UP值 +1 收起 理由
寂寞 + 3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

回复 | 最佳答案 | 奖励: 1金币 | 评价: ""

举报

7万

积分

5831

金钱

1059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19-11-29 13:3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运行成本很低,磁粉可以回收利用,具体用过的说说

19万

积分

6万

金钱

9911

帖子

版主

(^-^)

2016十年风雨同舟季度优秀版主勋章2015守护天使沙发王

发表于 2019-11-29 15: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回收利用的,如果一次性投加,成本也不少的。

6万

积分

2542

金钱

4514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19-11-29 15: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坑爹没商量的破玩意

点评

为啥?好多人做这个  发表于 2020-2-25 10:40

5万

积分

4122

金钱

1235

帖子

超凡水师

QQ
发表于 2019-11-29 15: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立立 发表于 2019-11-29 15:38
这是个坑爹没商量的破玩意

此话怎讲?                          

21万

积分

4万

金钱

6万

帖子

版主

2016竞拍达人2012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勋章竞拍勋章季度优秀版主勋章2013年“十大风云人物”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版主管理勋章领袖

发表于 2019-11-29 15: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立立经较痛恨这种东西!
[发帖际遇]: 老人 乐于助人,奖励 10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欢迎大家来水世界,共享水处理技术资源!

7万

积分

1万

金钱

2781

帖子

版主

发表于 2019-11-29 17: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王立立 发表于 2019-11-29 15:38
这是个坑爹没商量的破玩意

过分了啊!想想四川的环能德美就是靠这个起家的。

23万

积分

6578

金钱

10万

帖子

超脱水师

2016优秀水友2016霉运拜拜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领袖

发表于 2019-11-29 18: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设备也热了一阵子就冷了,估计还是应用条件有限
[发帖际遇]: 投的标中了,水世界蓝天赚了 3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1万

积分

919

金钱

418

帖子

铂金水师

发表于 2019-11-29 19: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8月份在海口PPP水环境治理项目以及2018年武汉黄孝河治理项目中,接触过此类设备。黑臭水体处理效果不稳定,没有资料中宣传的那样神奇!
磁粉是专用,PAC,PAM通用药剂,混凝沉淀和磁粉分离。
药剂用量需要人工调整(磁粉是人工投加,其它药剂通过计量泵投加)。
分析这个装备适合水体中颗粒物粒径较大情况,对于胶体状悬浮物不是很理想。
[发帖际遇]: 珠海一员成功帮助水世界老王解决难题,增加1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1万

积分

1985

金钱

555

帖子

铂金水师

求学者

发表于 2019-12-10 16: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听介绍说过这种工艺,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等优势,不知道水分有多少
[发帖际遇]: 扶摇直上通过水世界签了个大项目,赚了3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For Dream,I'm Studying!

631

积分

124

金钱

21

帖子

青铜水师

发表于 2020-1-9 15: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可以保证磁粉回收率99%以上

3986

积分

87

金钱

71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20-1-19 09: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资料!清华那个课件挺详细的,可以参考!

2万

积分

1万

金钱

1335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0-1-24 16: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厂家说磁粉损失率1%不到,但根据使用过的同志反应,实际损失可能在5%以上,所以运行费用其实不低

6万

积分

2542

金钱

4514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20-1-25 09: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云也悠悠 发表于 2019-11-29 17:01
过分了啊!想想四川的环能德美就是靠这个起家的。

听话听音,,,靠这个齐家---------------哪就不知道坑了多少爹爹了

6万

积分

2542

金钱

4514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20-1-25 09: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磁粉与污泥、泥沙等,,,怎么能分得很干净????????????

5万

积分

1万

金钱

2466

帖子

超凡水师

QQ
发表于 2020-1-25 09: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王立立 发表于 2020-1-25 09:26
听话听音,,,靠这个齐家---------------哪就不知道坑了多少爹爹了

技术是好技术,磁粉回收等有待进一步改进

7万

积分

5921

金钱

2527

帖子

超凡水师

声沙

发表于 2020-2-8 09: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磁混凝现在不如高效推广的开了                 
坚持!坚持!

23万

积分

6578

金钱

10万

帖子

超脱水师

2016优秀水友2016霉运拜拜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领袖

发表于 2020-2-8 09: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声沙 发表于 2020-2-8 09:25
磁混凝现在不如高效推广的开了

主要还是投资和运行费用较高的原因
[发帖际遇]: 水世界蓝天 乐于助人,奖励 24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6333

积分

3937

金钱

2005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20-2-24 10: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市场上这个东西价格参差不齐,制造成本很低,鼓吹夸大的成分很大,带上个高科技的帽子就贵了。
[发帖际遇]: 普通水工加班从早加到晚,忘记了是黑夜还是白天,增加18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 京ICP备12048982号-4|网站地图

GMT+8, 2020-6-6 03:37 , Processed in 0.280619 second(s), 5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