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搜索
查看: 280|回复: 52

[求教] 请教下各位前辈这种水用什么方法处理

[复制链接]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20-3-26 16: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并关注水世界微信号,获得更多资料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固废处理厂蒸发后的废水,处理达到一级综排标准。想请教下各位前辈用什么生化法处理效果好一些。



点评

污冷水?  发表于 2020-3-30 20:40
清啦

3万

积分

1万

金钱

1427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0-3-26 17: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数据,看起来有些令人生疑。B/C刚好0.3,测得数据这么神奇

点评

很正常,一般这种生化性较强  发表于 2020-3-30 20:41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虎妞 + 1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

[发帖际遇]: 微有 乐于助人,奖励 22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7万

积分

1万

金钱

2721

帖子

版主

发表于 2020-3-27 07: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蒸发,再浓缩几倍后,可以结晶了,反正是危废处理厂,不在乎多点危废。

点评

那要准备好钱  发表于 2020-3-30 20:41

6600

积分

1761

金钱

240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20-3-27 07: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蒸发后的废水盐分还这么高?是实测的数据还是估算的数据?

点评

盐分数据的确可疑  发表于 2020-3-30 20:42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虎妞 + 1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

2万

积分

193

金钱

1807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0-3-27 09: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数据看处理难度不大,重点可能是重金属方面,其它一般生化就可解决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虎妞 + 1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

19万

积分

8万

金钱

4万

帖子

超级版主

2016优秀版主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版主管理勋章

QQ
发表于 2020-3-27 09: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盐分不低 啊,可生化性还可以。数据没问题吧?

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0-3-27 15: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微有 发表于 2020-3-26 17:04
这个数据,看起来有些令人生疑。B/C刚好0.3,测得数据这么神奇

cod bod可能有估值,盐分应该准确

点评

估值的准确度是关键  发表于 2020-3-30 20:44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0-3-27 15: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solocby 发表于 2020-3-27 07:58
蒸发后的废水盐分还这么高?是实测的数据还是估算的数据?

盐分实测的

点评

莫非是蒸馏残夜?  发表于 2020-3-30 20:44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0-3-27 15: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寂寞 发表于 2020-3-27 09:34
盐分不低 啊,可生化性还可以。数据没问题吧?

没问题,盐分确实有点高, 我考虑的生化部分用,水解酸化-厌氧-AO 您觉得怎么样?

42万

积分

3万

金钱

4万

帖子

超级版主

学无止境

优秀主题第二名2016优秀版主2016知识特工2016原创达人2012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2年度优秀主题帖勋章一响百应勋章雷锋勋章无所不知勋章2011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勋章季度优秀版主勋章2013年“十大风云人物”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版主管理勋章

QQ
发表于 2020-3-28 06:4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看怎么定义,危废的话,建议浓缩烧掉,别弄生化了

点评

估计难度比较大。  发表于 2020-3-30 20:45

12万

积分

3万

金钱

1万

帖子

版主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发表于 2020-3-28 10: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白云也悠悠 发表于 2020-3-27 07:25
接着蒸发,再浓缩几倍后,可以结晶了,反正是危废处理厂,不在乎多点危废。

这个盐分直接蒸有点儿贵

点评

是的,可以膜浓缩再蒸  发表于 2020-3-30 20:46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12万

积分

3万

金钱

1万

帖子

版主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发表于 2020-3-28 10: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solocby 发表于 2020-3-27 07:58
蒸发后的废水盐分还这么高?是实测的数据还是估算的数据?

层主问得好
[发帖际遇]: 投的标中了,虎妞赚了 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12万

积分

3万

金钱

1万

帖子

版主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发表于 2020-3-28 10: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什么方法测的?数据是否准确可靠?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0-3-28 12: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20-3-28 10:55
用什么方法测的?数据是否准确可靠?

业主方提供的数据,当时我也质疑为啥蒸发后还有那么多盐,给的回复就是  实测的就是这么多。。。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0-3-28 12: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世界球球 发表于 2020-3-28 06:49
关键看怎么定义,危废的话,建议浓缩烧掉,别弄生化了

烧掉成本太高了吧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20-3-30 20:47

3775

积分

160

金钱

110

帖子

黄金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0-3-28 12: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世界球球 发表于 2020-3-28 06:49
关键看怎么定义,危废的话,建议浓缩烧掉,别弄生化了

烧掉成本太高了吧

7万

积分

1万

金钱

2721

帖子

版主

发表于 2020-3-29 08: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20-3-28 10:53
这个盐分直接蒸有点儿贵

人家蒸过一次了,不在乎再蒸一次。
[发帖际遇]: 白云也悠悠 乐于助人,奖励 23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6万

积分

5528

金钱

1012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20-3-29 09: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蒸发前直接生化不是更好
提供海水淡化、废水处理回用、废水零排放项目设计、安装施工等技术服务、咨询

2万

积分

1万

金钱

1223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0-3-29 09: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继续浓缩处理,是个选择,但大概率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是普通固废焚烧处置?还是危废焚烧处置?还是填埋厂?
目前每天产生的水量多少?

12万

积分

3万

金钱

1万

帖子

版主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发表于 2020-3-29 15: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白云也悠悠 发表于 2020-3-29 08:58
人家蒸过一次了,不在乎再蒸一次。

有道理哦,直接返回前端继续蒸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 京ICP备12048982号-4|网站地图

GMT+8, 2020-4-9 01:32 , Processed in 0.204874 second(s), 5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