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搜索
查看: 142|回复: 23

二沉池后设置高密度沉淀池的问题

[复制链接]

2万

积分

201

金钱

271

帖子

王者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2-6-21 08: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金钱
市政生活污水处理厂,生化采用巴普顿工艺,二沉池出水比较干净,SS也不高,进入高密度沉淀池后,少量加药,搅拌后,进入斜板沉淀,出水反而浑浊,比二沉池出水还差。个人分析如下:
因为SS不高,污泥浓缩效应不强,同时设定的回流比太低,从而导致前端无法形成高密度的条件,经过搅拌反而将细小的矾花打碎了,导致出水浑浊,反而不如二沉池出水。

以上是个人分析,还请各位高人帮忙指点,看看具体问题在哪,如何解决?


清啦

3万

积分

3259

金钱

3665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2-6-21 09: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二沉池的出水进行混凝试验看看,到底是啥问题,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水痦子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

[发帖际遇]: 老板发红包了 清如许, 1 金钱进入口袋. 幸运榜 / 衰神榜

3万

积分

2万

金钱

2109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2-6-21 09: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是增大回流比,还是增大加药量,慢混区要保持较大的矾花才行,否则就要查找不能形成大矾花的原因
[发帖际遇]: 来水世界社区发了个好帖,官方打赏无能者无所求1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1万

积分

439

金钱

193

帖子

铂金水师

发表于 2022-6-21 10: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合絮凝区搅拌速率,搅太快也能给你打碎了
[发帖际遇]: Carlos~成功帮助水世界老王解决难题,增加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3万

积分

6560

金钱

1469

帖子

王者水师

QQ
发表于 2022-6-21 10: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少量加药加的啥药?药剂量是否有足够?

2126

积分

20

金钱

92

帖子

白银水师

发表于 2022-6-21 10: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碱度够不够?可以先加铁盐或铝盐,低速搅拌几分钟后加点PAM,出水就能很清澈了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sunflower + 1

查看全部

12万

积分

1万

金钱

1万

帖子

版主

筑基

2016知识特工2016原创达人2016最佳新面孔

QQ
发表于 2022-6-21 10: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药剂量比例不合适。
难听的话别较真,好听话的别当真。

4万

积分

2万

金钱

2070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2-6-21 11: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药剂比例、种类这两方面先找原因。
[发帖际遇]: 出水稳定达标126天,水世界发来贺电,微有+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1万

积分

6423

金钱

865

帖子

铂金水师

QQ
发表于 2022-6-21 16: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密度沉淀池属于功能性单元,确保出水SS稳定影响因素比较多,可以用量筒取进入沉淀池进水,观察下泥水分离效果,尝试调整下加药量试试

7万

积分

2万

金钱

4319

帖子

超凡水师

环保从业者

QQ
发表于 2022-6-21 22: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试看看
            
干一行,爱一行!

1万

积分

112

金钱

164

帖子

铂金水师

发表于 2022-6-21 23: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中,需要小试确认下

6万

积分

3万

金钱

3485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22-6-22 07: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试以下,确定药量需投加多少?既然二沉池出水那么好了,为啥还要进高密池????
多个朋友多条路哦

6万

积分

1万

金钱

1870

帖子

超凡水师

环保小混混

QQ
发表于 2022-6-22 08: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沉池出水SS低到了高密,加药量合适的话,正常沉降效果都还可以的

1万

积分

2207

金钱

159

帖子

铂金水师

发表于 2022-6-22 08: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药剂配比或者换个供应商的药剂小试一下?

2万

积分

201

金钱

271

帖子

王者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2-6-22 09: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能者无所求 发表于 2022-6-21 09:55
不管是增大回流比,还是增大加药量,慢混区要保持较大的矾花才行,否则就要查找不能形成大矾花的原因

现在看起来是污泥浓度达不到的问题,回流污泥浓度达不到,导致慢混区的高密度不能形成。

2万

积分

201

金钱

271

帖子

王者水师

 楼主| 发表于 2022-6-22 09: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煜 发表于 2022-6-22 07:49
小试以下,确定药量需投加多少?既然二沉池出水那么好了,为啥还要进高密池????

相较而言,二沉池出水比高密要好

5489

积分

1575

金钱

318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22-6-22 14: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药剂的问题,现在药厂的药水分太大

2万

积分

9043

金钱

1127

帖子

王者水师

QQ
发表于 2022-6-22 16: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药剂配伍估计不合适,建议进行烧杯实验试试,泥量少的话攒点污泥回流

3万

积分

2万

金钱

2109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22-6-22 19: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c072011 发表于 2022-6-22 09:10
现在看起来是污泥浓度达不到的问题,回流污泥浓度达不到,导致慢混区的高密度不能形成。

问题出在污泥回流上了,是不是回流污泥量小了

6万

积分

1万

金钱

2959

帖子

超凡水师

发表于 2022-6-23 06: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外乎几点:
1.水中PH是否合适,有些硝化后PH较低,但一般不影响絮凝;
2.药剂加入量,需要做实验调整;
3.药剂品种,需要做实验调整,不是任何一种药剂都适合尾水;
4.最后,看看设备是否有问题,主要是搅拌机转速,一般设计时校核过,一般不会影响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管理员|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 京ICP备12048982号-4|网站地图

GMT+8, 2022-7-3 18:43 , Processed in 1.095266 second(s), 6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