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用手机登录

用手机快速登录

搜索
楼主: 虎妞

庆祝虎妞跻身万元户暨菜“虎”学电气

[复制链接]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7-2 09: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兔兔 发表于 2017-6-30 20:15
要想弄清基本常用的这些电器原件的姓名、工作地点、工作内容等,最好的就是跟着安装的做一个项目,一个化工 ...

能跟项目固然是最快的提高方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哦~~~~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清啦

12万

积分

2万

金钱

5万

帖子

超凡水师

2016优秀水友2016霉运拜拜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领袖

发表于 2017-7-2 09: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接个项目,设计院指定品牌的电器比其它品牌价格就高得多。

11万

积分

1万

金钱

7538

帖子

超级版主

水世界社区有你更精彩,来吧、来吧-------

优秀主题第一名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

QQ
发表于 2017-7-2 11: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虎妞厉害,金币突破万元户,恭喜了
[发帖际遇]: 水“耗”子加班从早加到晚,忘记了是黑夜还是白天,增加18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找准自己的位置,好好干

11万

积分

1万

金钱

7538

帖子

超级版主

水世界社区有你更精彩,来吧、来吧-------

优秀主题第一名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

QQ
发表于 2017-7-2 11: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算是电器方面的吧
QQ图片20170702111643.png
QQ图片20170702111718.png

点评

这个柜子余量不小啊。  发表于 2017-7-2 14:34
[发帖际遇]: 水“耗”子将高盐废水处理得妥妥得,赚了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找准自己的位置,好好干

11万

积分

1万

金钱

7538

帖子

超级版主

水世界社区有你更精彩,来吧、来吧-------

优秀主题第一名2016知识特工竞拍勋章月优秀水友勋章2013年年度优秀水友勋章2015守护天使

QQ
发表于 2017-7-2 11: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个------------------------------------
QQ图片20170702111739.png
QQ图片20170702111801.png
QQ图片20170702111826.png
[发帖际遇]: 临检已过,老板发水“耗”子红包+ 1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找准自己的位置,好好干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7-2 13: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妞 于 2017-7-2 13:53 编辑
水“耗”子 发表于 2017-7-2 11:14
还是虎妞厉害,金币突破万元户,恭喜了

这是去年的老帖子了哦,耗版现在已经接近1.5万了呢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7-2 13: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耗”子 发表于 2017-7-2 11:24
这个也算是电器方面的吧

算算算,你要是再配上文字说明,金币更多哦~~~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1万

积分

2041

金钱

555

帖子

版主

Growing 污师

发表于 2017-7-2 22: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7-7-1 22:19
五线三相指的是?电缆么?

三根火线、一根零线、一根接地线
越努力越幸运,未来碧水蓝天,生态良性循环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7-4 21: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友们继续啊,金币还有一大半儿呢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9627

积分

2400

金钱

494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17-7-16 13:0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7-7-2 09:19
五线三相指的是?电缆么?

三根火线,零线,地线。

3万

积分

3904

金钱

1433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17-7-20 09: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气仪表不懂~~不过可以修改液位计的液位等简单操作~~ 和厂家的人稍微学习一下就可以~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7-20 10: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于永 发表于 2017-7-20 09:36
电气仪表不懂~~不过可以修改液位计的液位等简单操作~~ 和厂家的人稍微学习一下就可以~

没看明白,啥叫“修改液位计的液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3万

积分

3904

金钱

1433

帖子

王者水师

发表于 2017-7-21 17: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7-7-20 10:05
没看明白,啥叫“修改液位计的液位”?

呵呵 这个液位计设定的液位  是PLC控制水泵启停的~~液位计本身的应该是量程范围~~
[发帖际遇]: 临检已过,老板发于永红包+ 1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7-21 21: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于永 发表于 2017-7-21 17:25
呵呵 这个液位计设定的液位  是PLC控制水泵启停的~~液位计本身的应该是量程范围~~

液位计的量程范围,是根据水箱(水池)液位高度选的,一般由工艺人员选定;
液位值的设定,不外乎高液位、低液位、高高液位、低低液位,由工艺人员根据工艺需求设定一个或多个,现场调试的时候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微调。
[发帖际遇]: 虎妞 乐于助人,奖励 28 UP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8万

积分

5946

金钱

1052

帖子

超凡水师

默默奉献勋章2011年度十佳优秀水友勋章

发表于 2017-8-12 22: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7-7-2 09:22
能说说DCS和PLC的区别么?
或者DCS在哪些方面比PLC高档?

我是電及控制白癡....
DCS PLC擷取.PNG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虎妞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

8万

积分

5946

金钱

1052

帖子

超凡水师

默默奉献勋章2011年度十佳优秀水友勋章

发表于 2017-8-12 22: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7-7-2 09:22
能说说DCS和PLC的区别么?
或者DCS在哪些方面比PLC高档?

控制白癡  所以只能摘錄....


1 PLC

  (1)從開關量控制發展到順序控制、運送處理,是從下往上的。
  (2)連續PID控制等多功能,PID在中斷站中。
  (3)可用一台PC機爲主站,多台同型PLC爲從站。
  (4)也可一台PLC爲主站,多台同型PLC爲從站,構成PLC網絡。這比用PC機作主站方便之處是:有用戶編程時,不必知道通信協議,只要按說明書格式寫就行。
  (5)PLC網格既可作爲獨立DCS/TDCS,也可作爲DCS/TDCS的子系統。
  (6)大系統同DCS/TDCS,如TDC3000、CENTUMCS、WDPFI、MOD300。
  (7)PLC網絡如Siemens公司的SINEC—L1、SINEC—H1、S4、S5、S6、S7等,GE公司的GENET、三菱公司的MELSEC—NET、MELSEC—NET/MINI。
  (8)主要用于工業過程中的順序控制,新型PLC也兼有閉環控制功能。
  (9)制造商:GOULD(美)、AB(美)、GE(美)、OMRON(日)、MITSUBISHI(日)、Siemens(德)等。
2 DCS或TDCS
  (1)分散控制系統DCS與集散控制系統TDCS是集4C(Communication,Computer, Control、CRT)技術于一身的監控技術。
  (2)從上到下的樹狀拓撲大系統,其中通信(Communication)是關鍵。
  (3)PID在中斷站中,中斷站聯接計算機與現場儀器儀表與控制裝置。
  (4)是樹狀拓撲和並行連續的鏈路結構,也有大量電纜從中繼站並行到現場儀器儀表。
  (5)模擬信號,A/D—D/A、帶微處理器的混合。
  (6)一台儀表一對線接到I/O,由控制站挂到局域網LAN。
  (7)DCS是控制(工程師站)、操作(操作員站)、現場儀表(現場測控站)的3級結構。
  (8)缺點是成本高,各公司産品不能互換,不能互操作,大DCS系統是各家不同的。
  (9)用于大規模的連續過程控制,如石化等。
  (10)制造商:Bailey(美)、Westinghous(美)、HITACH(日)、LEEDS & NORTHRMP(美)、SIEMENS(德)、Foxboro(美)、ABB (瑞士)、Hartmann & Braun(德)、Yokogawa(日)、Honewell(美國)、Taylor(美)等。


顶一下

参与人数 1UP值 +1 收起 理由
虎妞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8-14 22: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Echo Lee 发表于 2017-8-12 22:49
控制白癡  所以只能摘錄....

摘得好!
记得有个帖子问PLC品牌,我打算把你这个摘下来粘过去,O(∩_∩)O哈哈~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8万

积分

5946

金钱

1052

帖子

超凡水师

默默奉献勋章2011年度十佳优秀水友勋章

发表于 2017-8-15 12: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妞 发表于 2017-8-14 22:53
摘得好!
记得有个帖子问PLC品牌,我打算把你这个摘下来粘过去,O(∩_∩)O哈哈~

原著作者沒向我收版權費  我也不向你收了...
[发帖际遇]: Echo Lee成功帮助水世界老王解决难题,增加2 金钱. 幸运榜 / 衰神榜

6万

积分

2万

金钱

1万

帖子

超凡水师

斗战“剩”佛

2016优秀水友2015守护天使2015水友发帖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8-15 12: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Echo Lee 发表于 2017-8-15 12:45
原著作者沒向我收版權費  我也不向你收了...

支付6个论坛金币当稿费,1个品牌1金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4946

积分

43

金钱

192

帖子

黄金水师

发表于 2017-8-15 14: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向钱看,摆好知识迎接金币,咂死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pp_左
app_右

联系管理员|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水世界-水处理技术社区(论坛) ( 京ICP备12048982号-4 |网站地图

GMT+8, 2018-1-21 22:11 , Processed in 0.190619 second(s), 7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